close

其實從2011年就加入痞客幫了,結果過了5年才開始真的使用它

就像是媽媽陳年已久的健身器材一樣,買了是一回事,用了又是另一回事

總之,很高興在國中的無名時代結束之後,又重返了部落格~

 

在台藝大讀了四年的圖文系,很多人都問我會不會後悔(可能是因為不是明星大學吧?很多人問)

說真的滿後悔的哈哈,因為畢業後還是學術不精

但不能怪台藝大或是圖文系,應該是說台藝大圖文系已經是一間在攝影方面算是學到很多的科系

要怪的話只能說台灣的環境還不適合獨立出「攝影系」

你想想看,台灣的爸媽如果聽到自己的小孩要去讀攝影系還貴貴der會怎麼想?

「攝影」在台灣人的觀念理深耕了「不用特別去讀也沒關係的」一門藝術

和藝術文化成熟的歐美不同,在歐美攝影師可是非常受到尊重的呢

即便如此,我的夢想還是成為一名攝影師,系上的老師、系主任都支持這個想法

但是對我而言攝影師並不是有了相機就能當的職業,因此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攝影藝廊,在工作中學習,並分享給喜歡攝影的學弟妹們

 

曾經聽過一位攝影前輩這麼說:現在的人都不懂得寫文章了,但學攝影不能不寫字

很奇妙吧,在攝影的時代,每個人都注重圖片不注重文字的時代,攝影卻和文字是不可分割的

Henri Cartier-Bresson 曾經描述過在戰爭時期他執行拍攝工作的時候的過程

在如此緊急的時刻,需要快速給予資訊的時刻,他仍然要在照片的背後寫上深思熟慮的文字

對他來說,攝影是皮肉而文字是靈魂,缺一不可

於是我開始寫文章,在看攝影作品的過程中,也用文字理清我對攝影的思路

當然我不是專家,如果有什麼不專業的分析請用力的指正我沒關係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